欢迎访问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电话:0379-64353014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延展广度“学思悟”,内外合力“真整改” 中共老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23 16:33:00点击次数:10082次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求,2月23日上午,中共老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成员李媛媛、杨梦磊到会指导。会议由老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佳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院党组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方案,对会议有关事项进行周密准备和安排部署。各位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清差距,并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安佳代表区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做到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进一步提升了站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出了“党味”,开出了“辣味”,开出了“真味”。

最后,安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要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围绕老城高质量发展目标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促进检察工作与老城发展同向发力。

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主动担当率先作为

要充分发挥党组班子“头雁效应”,全面盘点,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三是更新理念提质效,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既要抓大事,更要把大事抓具体”的工作劲头,把工作抓透、抓实、抓细,使2023年各项谋划落到实处。同时,要做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络站制度,做实“知识产权行刑衔接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工作。

四是从严治检正风气,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检,党组班子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2018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laochengjiancha@163.com

>!--

电话:0379-64353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