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电话:0379-64353014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两会看检察】——司法为民中的检察担当

更新时间:2023-02-20 15:59:00点击次数:10198次



人民有所呼,司法有所应。2022年,老城区人民检察院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坚持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检察工作的“履职清单”,不断推动法律监督质效越来越优,司法为民温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越来越多。

做实做优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

共办理群众来信来访197件次,7日内回复率和3个月内答复率均为100%。院领导带头办理群众来信来访38件次,占院领导办理案件的18.27%

(图片)

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

邀请代表、委员、听证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检察开放日”“公开宣告等活动52人次,零距离感受、监督检察工作。开展公开听证37次,听证数量与2021年相比增长236%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6件,发放救助金4.68万元。

(图片)

与法“童”行,检护未来

持续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区院24名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26所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进偏远山区等活动40余次。开展国防教育专项监督,检察长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督促辖区中小学开设国防教育课程。

(图片)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2022218日,全市50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市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老城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图片)

积极开展四官服务基层活动

四官进社区、杨来法式检察联络员制度为抓手,为群众提供法治服务7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法治阳光温暖人心。


CopyRight © 2018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laochengjiancha@163.com

>!--

电话:0379-64353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