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电话:0379-64353014

公示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走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更新时间:2018-05-31 13:01:00点击次数:20546次

  5月30日,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洛阳市第十八中学,与师生开展“关爱祖国未来”主题座谈会。邀请了区人大、区妇联、团委、教育局、关工委等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为了使学校的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职责,播放了老城区院制作的宣传片。随后,身为全市“检察之星”的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卢荃荃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保护自己,发现违法犯罪事件时如何应对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

  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王珂丽从未成人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权、肖像权、名誉权、受教育权不受侵害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检察官向同学们赠送“洛小未”图书。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是今年全省检察开放日的主题,老城区院检察官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以对未成年人危害最大的校园暴力作为重点,通过精彩的互动、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掌握了保护自己的有效策略,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王睛、刘勇)

CopyRight © 2018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黄梅路49号  邮箱:laochengjiancha@163.com

>!--

电话:0379-64353014

-->